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校“侨爱医疗队”赴舒城县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235

    10月13日,省侨联与我校侨联联合主办的“侨爱心送温暖”义诊活动在舒城县张姆桥镇长冲村举行。省侨联主席吴向明出席启动仪式。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我校及第一附属医院组织此次义诊、对舒城县有关方面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侨爱心义诊”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充分发挥侨界医疗智力资源,把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包含心内科等10个科室医学专家和护理骨干组成“侨爱医疗队”,立即投身义诊工作,耐心地为乡亲望闻问切,解答他们的疑难困惑,并给予健康指导。不少邻村村民也闻讯赶来,就自身健康问题向专家咨询。

    义诊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接诊300余人次,测血压脉搏200余人次,做超声、心电图共70余人次,测血糖60余人次,健康咨询和卫生宣教逾百人次。该活动激发了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困难归侨侨眷和群众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及校侨联主席王爱玲带队参加活动。该活动也是统战部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