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校留联会赴巢湖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548

12月22日,安徽医科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在会长沈玉先的带领下赴巢湖市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巢湖市黄麓镇张治中故居。张治中将军被毛泽东主席评价为“三到延安的好朋友,真正希望和平的人”;他主张国共合作、联合抗日,被人赞誉为“和平将军”。大家聆听讲解观看记载张治中将军光辉事迹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深刻感受到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

之后会员们前往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的李克农故居。李克农将军是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在长期革命生涯中始终不渝地忠于党的事业,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人们誉为传奇将军。通过参观学习李克农将军的生平事迹图片、革命文物、文献资料,以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会员们对李将军传奇革命的一生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中共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并将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铭刻在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也是统战部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会员们的爱国情怀,发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全程参加了活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