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我校一附院专家参加“送医下乡到蒙城”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307

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应省台盟、省台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11月10日,来自我校一附院心外科、心内科、普外一、干部保健中心和神经外科等5个党支部联合50多名党员医护专家,在党支部书记林敏、史学功、曹先东、陈曙光的带领下,来到蒙城县庄周街道九里桥村和许疃镇矿西村两个地点,开展“送医下乡到蒙城”大型义诊活动。

上午九时,两地义诊同时举行。专家们面对大量排队等候的群众,立即投入了义诊工作。心内科陈曙光、陈大年、陈刚主任,内分泌科孙艳主任、慧灿灿医师,神经外科吴炳山、李庆新、张科副主任医师,心脏外科周汝元、林敏、郭志祥主任,胃肠外科曹先东、鲁明典主任,心脏彩超室史学功主任、肖洁副主任医师,护理部郑晓燕、张秀梅护士长…等等,为每一位就诊者望闻问切,选择恰当的解决方案,解答他们的疑难和困惑,并给予健康指导。有不少邻村的百姓也闻讯赶来。

义诊持续了三个小时,共接诊百姓350人次,开展健康咨询和卫生宣教400多人次,测血压脉搏300 人次,检血糖300人次,做心脏超声和心电图100余人次。义诊一结束,专家们还将掌握的老年群体高血压控制不佳情况,反馈给了当地部门。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大家心系百姓需求、呵护人民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之举,深得当地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之余,大家还参观了板桥集战斗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彭雪枫将军和新四军四师五旅的成长战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林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