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我校党外专家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为新冠肺炎诊断助力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422

4月25日,我校知联会秘书长、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吴兴旺为并列第一作者,澳门科技大学张康等为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杂志《细胞(Cell)》(IF=36.216)在线发表题为《基于计算机断层扫描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准确诊断和预后定量监测中的临床应用》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使用来自4154名患者的大型计算机断层扫描(CT)数据库,开发了可以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将其与其他常见肺炎和正常患者区分开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放射科医生进行快速诊断,实现对新冠肺炎病人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在提前识别潜在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和减少死亡率方面有重大的临床意义。

据了解,我校一附院医学影像学科团队在疫情伊始就积极与省内外相关科研单位合作,在省内启动CT影像结合AI在NCP的早期筛查、临床转归预测中的价值的紧急科研攻关项目,为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作出了重要贡献。(统战部)

论文链接: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20)30551-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