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我校留联会老师获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题征文奖项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341

      为讲好留学人员抗“疫”故事,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作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年组织开展了“留学报国战‘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近日,喜讯传来,安徽省欧美同学会获得两项三等奖,我校留联会会员潘海峰老师的征文《我的抗‘疫’时光”》为其中之一。
  潘海峰老师现任我校公卫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长期从事重大传染性疾病和炎症免疫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潘海峰老师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深入安徽省六安市抗疫一线提供流行病学技术支援,形成疫情防控调研报告并提交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告明确了关键的时间节点,实现防控的关口前移,为疾病的全面防控提供重要依据。此外,为了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他撰写了系列科普文章,联合新华社以漫“话”抗疫的形式进行科普宣传,起到良好效果。潘海峰及其团队的战“疫”事迹先后被安徽新闻联播、中国青年报、安青网、合肥晚报、皖青先锋等媒体平台报道;其所在专家团工作得到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和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高度认可。潘海峰老师也因此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