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省台盟与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315

      11月7日至8日,我校一附院统战部组织一附院心外科、心内科一、妇产科一、消化内科、心电心功能室、药剂科一、神经内科二、干部保健中心等30多名专家,先后来到蒙城县许疃镇综合文化站、庄周街道九里桥村两地,与省台盟共同开展“送医下乡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7日下午第一场义诊、讲座、合理用药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在许疃镇综合文化站隆重举行。专家们面对大量排队等候的群众,立即投身义诊工作。全科医学段巧建主任、心脏大血管外科周汝元主任、心内科段静思主治医师、消化内科刘衡主治医师、神经内科欧阳超主治医师、妇产科杜雪医师、谢雄风医师等为每一位就诊者望闻问切,选择恰当解决方案,解答他们的疑难和困惑;药剂科朱冬春主管药师等为就诊者提供合理用药咨询服务,护士长郑小燕、黄秀华、李静、马寒香等为就诊者量血压测体温、开展卫生健康宣教;党支部书记、护士长钱红梅、张凤英还赶赴许疃镇卫生院,为医务人员和群众作了《消化系统健康维护》、《母婴卫生保健》专题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

  8日上午第二场义诊、合理用药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在庄周街道九里桥村部有序举行。两场义诊共持续6个多小时,接诊百姓500多人900多人次,开展健康咨询和卫生宣教600多人次,测体温、测血压、检血糖各500多人次,做心脏超声和心电图350余人次。

  活动期间,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我校一附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林敏、我校一附院统战部副部长张岩平参加了慰问敬老院和贫困户活动。此次活动,激发了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大家心系百姓需求、呵护人民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之举,深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活动之余,大家还来到蒙城博物馆,参观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