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我校农工专家赴定远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78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农工党安徽省委联合农工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农工党滁州市工委赴定远县二龙回族乡中汤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助力扶贫事业。

   活动当天,我校10多名专家在农工党安徽省委常委、农工安医大基层委主委许杜娟的带领下,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和健康用药咨询宣传。义诊现场,来自我校附属医院和滁州市兄弟医院内科、骨科、血管外科、儿科和药剂科等科室的20多位医疗专家,详细询问村民的健康情况,了解患者病情,提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并对村民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活动持续近三小时,惠及百姓上千人,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此期间,我校专家还以调查问卷及入户走访的方式,在中汤村开展了用药调查、健康膳食知识普及和慢性病防治方面的宣传。

      此次义诊切实为群众看病提供方便的同时,普及了医疗健康知识,大大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将健康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