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校一附院专家赴蒙城开展“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95


      10月30日至31日,由我校一附院心外科、心内科、干部内分泌科、肿瘤放疗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彩超室、心电心功能室等医护骨干组成的26人义诊专家团队,在省台联会长、省台盟总支主委、我校一附院心脏外科党支部书记林敏带领下,前往蒙城县许疃镇和小辛集乡,开展“送医下乡 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为实施“四个面向”战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积极贡献安医力量。

     30日下午2:00,第一场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在许疃镇矿西村大礼堂举行。简短活动启动仪式一结束,专家们面对大量排队等候的群众,各就各位,投身义诊工作中。郭志祥、史学功、曹海学、张莉、张东成、段静思、陈红、钱红梅、陈丽红、胡运涛、肖洁、姚磊、陈晨等医护专家为每一位就诊者认真诊治,选择恰当解决方案,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困惑;其余医护人员分组承担就诊登记、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项工作,为就诊者有序开展各项检查、卫生宣教、发放健康手册等工作。

      31日上午8:30,第二场义诊服务活动在小辛集乡卫生院举行。两场义诊共持续6个多小时,接诊百姓近400人,量血压、测血糖各300人次,做心脏彩超、心电图各150人次,开展健康咨询和卫生宣教600多人次,发放健康手册200多份。对口单位向当地捐赠资金及药品价值共4万元。专家们心系百姓需求、呵护人民健康、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之举,深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好评。

      此次活动系省台盟、省台联及省粮食局与我校共同组织开展,安医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我校一附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岩平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