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民进安医大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统战系统“创新发展 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与“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0月29到30日,民进安医大总支主委、我校二附院眼科主任陶黎明带领民进安医大总支部分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和民进旧址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展厅,并观看了介绍中国共产党96年辉煌历程的短片,展望建党一百年的辉煌前景。通过观看珍贵历史文物、图片、视频、雕塑 、实景还原等,让会员们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从弱小到壮大、艰苦卓越、攻坚克难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在民进旧址纪念馆,会员们在铜像前深切缅怀马叙伦、王绍鏊等民进主要创始人,依次参观“民进先辈的早期斗争和民进的创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民进参与协商建国”等展区,了解了先辈们在中国面临前途命运抉择时创立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启民进事业和对我国教育文化事业做出的贡献。

     会员们表示,本次活动 加强了会员们的党史、会史教育,让每一名民进会员充分铭记时代赋予的重担,今后将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进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四级调研员吴珍峰和学校统战部工作人员也全程参加了活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