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我校九三专家赴泗县黑塔镇开展义诊培训活动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1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安医大统战系统“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11月13-14日,在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与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下,来自我校九三学社 10余名专家,奔赴泗县黑塔镇三陈村开展义诊、培训活动。

     专家们认真倾听病情陈述、解答病患困惑,并结合现场测出的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指标,提供诊治方案和健康用药指导。对发现的数例高危高血压、高血糖病患者作了应急处理。

      三陈村是省直机关工委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位于泗县县城东18公里,三面环河,交通不便,村民外出就医较为困难。听说省医疗专家要来义诊,广大村民早早来到义诊现场,在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志愿者的组织下,佩戴口罩、依次排队就诊,现场井然有序。

     与此同时,为帮助广大乡村医生提高医技水平,李俊、王炯、王成3位专家在黑塔镇卫生院为全镇乡村医生集中培训,分别以《如何提高肿瘤“三早”诊治能力》、《新发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常见急症处理和应急救护知识》为题,传授防治肿瘤、呼吸道疾病和日常急症识别与处置等实用知识技能。

       义诊、培训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培训乡村医生63人,心电图检查86人次,测量血压126余人次,诊治病患群众150余人次,并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各类药品。缓解了村民路途遥远、看病不易的困难。受到了三陈村广大村民和全镇参训乡村医生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活动之余,大家还参观了泗县马场烈士纪念馆和江上青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造更加出色的新业绩,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多作贡献!

      校统战部及一附院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