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乌干达徽商总会向第二附属医院赠送锦旗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47

    12月21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一行前往第二附属医院,向该院转交乌干达徽商总会赠送的锦旗并宣读了乌干达徽商总会的感谢信。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锦旗转交仪式并讲话。

    李世蕴在讲话中对第二附属医院在乌干达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乌干达第二波新冠疫情呈现井喷式爆发之际,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克服时差困难,为海外侨胞提供在线诊疗支持,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让当地染疫同胞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他表示,省侨联将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帮扶海外侨胞工作,也希望与安徽医科大学在海外交流、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进行更深、更广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安徽省医学卫生事业发展。

    顾家山向安徽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安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二附院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为海外同胞提供在线诊疗服务的义举表示赞扬。他指出,此次省侨联专程转交赠送锦旗,充分体现了省侨联对学校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二附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自创立之日起,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始终不忘初心,把爱国精神深深融入血脉,为安徽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期望今后省侨联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为拓宽我校教学、科研、医疗服务国际化视野和加强国际交流搭建更多的平台。 

   会上,二附院党委书记周典介绍了该院建院以来在医院运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教研业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就该院医护人员向乌干达皖籍侨胞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在线诊疗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据了解,乌干达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二附院积极组织该院有丰富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的医疗专家开展在线诊疗服务,在线援助持续了近3个月,接诊新冠肺炎患者咨询150余人次,通过上万条短信、语音、视频的实时互动,与各位侨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大大鼓舞了在乌侨胞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