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主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座谈会

发布者:周丽娜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63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并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党政办副主任凌春笋及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顾家山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主要成果、召开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宣讲,并认真倾听各党派团体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顾家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顾家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在融会贯通学上聚焦聚力,在带着问题学上精准着力,在联系实际学上加倍努力;二要明确发展思路,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要更加突出创新引领,抓好科学研究工作;要更加突出人才强校,抓好人才引育工作;更加突出人民至上,抓好健康服务工作;三要凝聚人心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敬业奉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实自身建设上“见形象”;要提升政治能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见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在倾力履职为民上“见情怀”;要增进团结奋斗,在广泛凝心聚力上“见成效”。

 座谈会上,陶黎明、王珩、陈熙、吴兴旺、周洪、王爱玲、任振华、仲学峰、孙美果、陈智勇代表各民主党统战团体结合各自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还就2022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学校党委的殷切期待和对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心。(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   邮编:230032  邮箱:aydtzb@163.com  电话:0551-65161048
Copyright © 2023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TOP